223207.jpg 

原來我的憂鬱是因為脊椎側彎引起胸痛而不是心病(這合邏輯嗎?)
心臟科醫師為何會變成心理醫生的一種感覺因為他是我家3代醫生嗎??
生活小常識?
二尖瓣的功用在阻隔左心室及左心房的血液流通,使得心室收縮時,血液才能跑到身體各部份,不會逆流到左心房中,因此二尖瓣有問題可能產生心臟問題, 產生胸痛症狀。大部份正常人有的發生二尖辮輕庱脫垂,其症狀不嚴重,只須定期心臟科門診追蹤即可,二尖瓣問題,若是後天發生應不會有遺傳問題。..說的就是我這個輕微病患吧,但他順口說,那痛沒關係,等到不能用再換人工瓣膜還來得及,哇咧,我還是換個醫生好了

醫生同時說是脊椎側彎引起胸痛導致心情鬱悶,所以這是我憂愁的原由,不是我擔心的心血管疾病(也不是心病嗎我心裡問)

處方
安柏寧錠治療焦慮症狀(我焦慮嗎這是心臟科該開的葯嗎..好吧 我焦慮)

hey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ategory: Books
Genre: Arts & Photography
Author: Tippi
沒看過《沙漠天堂,我的家》..但喜歡這個小女孩
第一本我的野生動物朋友令我印象深刻。而且也是第一本我感覺大陸印刷居然優於台灣的書。(圓神請檢討)

看看蒂皮在鏡頭下留存的珍貴記錄,我們這些只能在動物園裡排隊看假樹上的真無尾熊的人真是不算在生活。將人類的心靈交付於自然是一件身體力行的事,更多的情況下,我們只能是喊喊口號而已。

書名: 我的野生動物朋友
作者:蒂皮·德格雷
內容: 可以說是一部提倡保護動物的通俗讀物。法國小女孩蒂皮,1990年出生於非洲納米比亞。她從小跟拍攝野生動物的父母在叢林長大,與野象相親,同鴕鳥共舞,變色龍、牛蛙、豹子、獅子、狒狒……一個個給她帶來奇趣、歡樂、驚險、幻想……本書是小蒂皮10歲回到巴黎後所寫的她與非洲各種野生動物生活在一起的動人故事和親身感受,同時編入她父母--著名野生動物攝影師現場拍下的130多幅極為難得的圖片,讓你從世俗的繁雜走到純淨的自然里...

hey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ain.jpg

這道理其實我力行以久(因為常常掉傘),只是覺得事微不足以與人分享之
沒想到Discovery實驗專家得出的結論跟我一樣(呵呵2聲)
apply to life - 很多事不見得快手快腳就好

PS>冷知識轟啪節目製作人學長-這一題還蠻適合上節目的

遇到下雨的時候,沒帶傘的人就怕自己被淋得慘兮兮,但是要是雨來了,是用跑的,還是用走的,那一個淋雨淋得比較少?
實驗以30公尺為單位,分為走和跑兩種方式進行,他們還搬來工業用超大風扇,模擬颱風情境,加上數位雨量計,確定穩定的降雨量。經過多次實驗,兩名堅持控制實驗變因的專家,作出的結果還是一樣,也就是說,在雨中走路淋到的雨,其實會比用跑步的少。
Discovery的實驗專家︰「基本上,這屬於實用小建議,下雨的時候用走的,不會像用跑的那麼濕。」 

hey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erry.jpg 

幾年以前 正確的說2000年
為了小學同學會
強大的搜尋功能+本人資料分析能力
我找到了15年失聯的小學同學 Dizzy
後來玩上癮 (還曾接受過委託)
陸續找到學長..
前男友的ICQ 還假裝路人跟他交友嚇壞他.. (這當然是因為對他懷著惡作劇式的怨恨 - 路人們應該都可以了解)
偶爾 認識新朋友時也會用這個方式多了解他們 畢竟 有些人真的很奇怪的會虛報自己的身世 (某人主管曾就虛報學經歷讓我深感人的難以了解)
8月 奇蹟式發現一張7年前來往的韓國朋友照片 他果然像他說的去了美國留學 當然 那是2年前的照片 不知仙人現在何處

hey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我今天在想愛情可不可以是一條虛線?
深受GOOGLE影響的我
近年來遇到問題時 不論工作或是生活
我一定會敲敲打打查探一個幾可以適用的說法
今天我打了
愛情是一條虛線
我找到→
1.但是世界上絕沒有虛線式的斷斷續續的愛情
2.完美的愛情,是一條虛線,要找尋如直線般永遠延伸下去的完美愛情,在現實的世界,是Mission

hey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01 Fri 2004 04:01
  • 2046

Category: Movies
Genre: Romance
http://multiply.com/mail/message/heysu:polls:1?last_read=1099553179
被毀約3次以後,感覺自己跟2046的奇妙緣分→於是自己去看了
如果要我回味故事的細節與架構→我辦不到
我所有的只是感覺→
不知不覺、慾望與傷感、想盼與等待、疑惑與猶疑、悲傷的感覺→愛情的感覺
我想再看一次→確定我對2046的感覺
同時不由自主的反覆聽著all about lily chou-chou (岩井俊二青春電幻物語)的原聲帶
Details: 2004, China, Sci-fi/Romance, 123 mins, Dir: Kar-wai Wong
With: Gong Li, Maggie Cheung, Tony Leung
Summary: A reverie on memory and regret, refracted through a serial womaniser's experiences with four different women. There are three stories, each adapted from western operas: Madame Butterfly, Carmen and Tannhauser.

hey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rince.jpg 

今天想起這個故事
08/13 發現這個故事的完整版?
我記得我看過另一個版本
於是當時我告訴Claire屬於我印象中的結局
士兵離開 → 公主問他為什麼
士兵回答 → 在這99天我給了你我所有的 包括讓妳思考決定的時間 現在已用盡了心力無法再付出 你的答案已經對我沒有意義 也不需再面對妳的試煉 於是我選擇離開

我想每個人的心中對於這個故事-這樣的關係都自有答案吧

hey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iver.jpg 

天文物理學家2004/02/15利用哈伯天文望遠鏡觀察到一個已知距離地球最遙遠的小銀河,這個非常晦暗模糊的小銀河距離地球大約一百三十億光年。
心情不好時MSN就會換上這張照片
告訴自己宇宙很大而我很渺小
既然這樣
許多事就微不足道了

hey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偶然發現算命頻道有免費試算生命數字
之前Claire姐姐跟Lorraine 才笑我對這玩意一無所知
所以當然就出手囉
我的生命數字是這樣
您是第7型的人
代表人物:美國前總統─約翰‧甘乃迪,作家─魯迅,作家─沈從文
負面特質:容易多疑,不輕易相信外在的事物
多疑、猜慮是他最明顯的負面特質,他不信任他人,就連自己也不信任,他很注意個人的私人空間,就算他是個公眾人物或是交友廣闊,他還是會在內心裡保有他最穩密的空間,是任何人也進不去的。如想建立自身的信任基礎,最好的來源就是日常的生活經驗,而非一味的訴諸書上的理論和大師們的話。

嗯 我蠻高興我跟喜歡的作家同類型

hey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9m.jpg 

Category: Movies
Genre: Comedy
2002.03.14 (在今天看到7952同學網站回到班網回顧時發現自己留下的紀錄)
我最近去看了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特映場,覺得物超所值,尤其是在只花了交通費的情況下。
故事很簡單,是關於一個女孩因偶然發生的事件而決心改變他人命運的的故事。 當然,這個女孩絕非一般所見的鄰家女孩。這世界上很少人會偽裝自己有心臟病,且成功逃避正式教育,然後發現四十年前某個小男孩的聚寶盒,歷經千辛萬苦,終於物歸原主,然後決定自己一生的志業是從此行俠仗義,幫助身邊的人,解決生命中的缺憾。奧黛莉朵杜,這位故事主人翁,古靈精怪的大眼睛,巧妙的引領觀眾進入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一個溫暖充滿奇想的世界。
在看完電影後,我有股衝動很想訪問導演是不是受到一些華文世界的影響,我也自問,不能說是受到不同文化的影響,而是這也證明不論種族國家,人的某些習性都是相似的,所以在台灣發生的事,在法國或是冰島也有可能會發生,這也是電影的魔力之一,不論語言地點表象上的不同,能感動觀眾的東西是相同的。
有一些片段是我記憶比較深刻的:
1. 一開始介紹與艾蜜莉有關人士的各種特殊辟好,如艾蜜莉父親的擦鞋,母親的擦地。相信很多人都會或多或少有不同或相似的偏好,不瞞你說,我也是酷愛擦地板的人,非常能夠感受艾蜜莉媽媽的狀況。 (同赴電影的朋友則不小心有擦鞋的嗜好..)
2. 艾蜜莉母親的不幸死法,令我不得不懷疑導演是不是知道賣燒肉粽的故事
3. 艾蜜莉偷偷進入蔬果店老闆的家,令我想起王菲在重慶森林的夢遊,尤其是放藥進酒瓶那一段

hey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