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ince.jpg 

今天想起這個故事
08/13 發現這個故事的完整版?
我記得我看過另一個版本
於是當時我告訴Claire屬於我印象中的結局
士兵離開 → 公主問他為什麼
士兵回答 → 在這99天我給了你我所有的 包括讓妳思考決定的時間 現在已用盡了心力無法再付出 你的答案已經對我沒有意義 也不需再面對妳的試煉 於是我選擇離開

我想每個人的心中對於這個故事-這樣的關係都自有答案吧

有一次,國王為美麗的公主開宴會
有一個士兵在一旁站崗
看到公主經過他面前
她是絕色佳人,他立刻愛上她
但卑微的士兵
怎配得上國王的女兒?

有一天,他終於設法接近她
並告訴她,沒有她活不下去
公主被他的深情感動,她告訴士兵
“如果你能等我100天”
“且日日夜夜在陽臺下等我
“百日之後,我就是你的”

聽了這話,士兵就在陽臺下等
一天,兩天……十天,二十天
公主每晚往外探望,他仍然佇立終宵
風雨都阻擋不了他
鳥停在頭上
蜜蜂叮他
他依然一動不動

但是,在第九十天時
士兵全身已蒼白而瘦削
淚珠從眼眶裏滾出來
他已難以支撐下去
甚至,連睡覺的力氣都沒有了
公主一直注視著他

最後,在第九十九天的晚上
士兵站了起來
提起椅子,
走了!走了!

這是《天堂電影院》裏電影放映員艾佛特同多多講的故事,當多多終於失去他的艾琳娜,被迫服役回來之後,他這樣對艾佛特說:
“我知道士兵為何會那麼做。因為他明白,如果在第一百天時,公主不承認她的約定,那麼,士兵將會傷心難過絕望地死去,所以他選擇在第九十九天的夜晚時離開,這樣公主將會永遠惦記著他。”

然後多多遵從老艾佛特的勸說,離開這個讓他傷心欲絕的小鎮。
30年後,羅馬大導演多多接到艾佛特的死訊,回到了一別三十年的故鄉。
他和已為人母的艾琳娜重逢,並了解到當初為了他的前途暗中分開他們的竟然是艾佛特。

告別了艾琳娜,告別了艾佛特,告別了母親,告別了小鎮,告別了維繫了他年少時的夢想的天堂電影院,多多回到羅馬。
在放映室裏,他獨自觀看艾佛特留給他的遺物
一卷拷貝,是一組在多多年少的時代被認為有傷風化而剪掉的接吻鏡頭的剪輯
多多的臉上泛起了笑容
在晶瑩的淚花中,他徹底原諒了為他驕傲的老艾佛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