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1-9/11
Regula and I
有時候會特別相信巧合,前往zurich 蘇黎世的旅途,我身邊坐的是在亞洲旅行半年要回bern 伯恩的瑞士旅客,意料之外的,我這次短程的旅行中也去了兩次伯恩。
機上看了喜歡的法國演員 daniel autteuil 的 the valet,悶悶的 4 stars, 跟其他的電影電視影集… 原本想做點旅遊功課以及想東想西而本次旅程中卻處於間斷性的昏睡狀態…
必須說新航的時間真的不錯,中間轉機只需ㄧ小時,非常準時,晚餐時間起飛,清晨到達,但久未長途旅行的我,時差問題還是用了兩天來克服。
機長宣佈到達,走出飛機搭接駁電車的時候,望著落地窗,看到久違的德文標示,瑞士的紅底白字,周圍澳洲人紐西蘭人以及台灣遊客的興奮討論,真的再次回到這個城市,ㄧ切井然有序,條理分明人心卻很溫暖的地方。
通關走出機場大廳,沒有對陌生地方的擔憂,也許是知道一向沈著確定的 regula 是絕對不會弄丟我 ,當日長髮的我以及短髮的regula 十年後髮型對調還是沒有改變準時在約定的時間見到了對方。
來到第三次拜訪第二次停留 regula 的home town – winterthur (瑞士六大城市),也是我假期前半段暫住的城市,在tibets 吃早午餐,這家蠻有名有自助式salad bar的café (在zurich, winterthur, bern有連鎖,後來fabrizio 補充是以素食為主),最喜歡的新鮮蔓越莓+砂糖+原味優格是我的選擇,新鮮水果+優格是 regula 領我的食用方式,每次吃都會記得她,就像法國麵包切片+奶油+半固態蜂蜜是fabrizio 領我的早餐菜單,每次這樣吃都會想起他。
從見到regula,雙方不斷的在對談,八年沒有見面沒有影響彼此談話的保留, 當然,已經要好到遠渡重洋參加婚禮 實在不用置疑,但總有想多肯定的不安心感… regula 跟我有相似的背景,父親早逝,對自己認定的判斷深信不疑,待人真誠但個性保留只能對少數傾訴,需要多一點時間讓人接近始能感受到她溫暖純真的內心世界,很喜歡電影,喜歡閱讀,收集電影配樂,她特別喜歡威瓦第,我偏好巴洛克音樂的任性豐富與不規則… regula,如同我對這個美麗國家的感覺,井然有序條理分明卻十分溫暖,在ㄧ起參觀泰迪熊博物館時,我們兩人選擇擁有同款不同色的小熊,是友誼的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