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fore Setting the trip - - -
Was going to Zurich in spring time, really wanted to have a long break between my job and also life transactions.. then it got extended and actually turned to be extremely well for my summer-autumn visit, to meet my so beloved friends. Still when I recall our reunion, tears, laughter, love all back at the same moment…

前情提要..
原本打算在天氣轉暖的時節出發,在自己工作生活的轉換間,見久違的朋友,藉此跑到遠方讓自己重新找回能量,其實是想逃避面對自己,很幸運的最後沒有成行,否則旅行在逃避之下顯得格外不美。
沒有成行的主因是在發出兩封信給我的蘇黎世三友2/3 – martin and regula 之後,先收到 martin 無任歡迎以及湖邊公寓的邀請,regula 告知我戀情將修成正果的喜訊,但請我等待尚未定案的婚期,曾經約定邀請對方參加彼此的婚禮,在相識十年的此時邀請成真,好為好為朋友開心,mailbox還保留準新娘新郎在我回台灣後正式交往 regula 告訴我這件事情的mail,這些年間偶有收到他們旅行的明信片和相處愉快的信息,而今可以特別以出席婚禮的理由再次與朋友相聚再次與他們面對面相處,認識他們的新家庭成員,準新郎oliver,martin 的太太女兒,以及久違的好朋友蘇黎世3/3 fabrizio跟他的家人,不是逃避而是為見證朋友的幸福,為十年的相識,為了回到英國以外我最熟悉的第三國瑞士,這使得我的心情連續好了大半年。
保持總是戲劇化的決定成行,這次也不例外,新娘確認婚禮的時間只有一個月,事後了解眾親友跟我ㄧ樣忙翻天,對於辛苦的r.o.c.人來說,最大的問題在於簽證與機票,在被旅行社工作的堂弟邊罵邊努力左候補右候補的情況下,出發前兩週還不是很確認成行,永遠很有組織計畫的 martin 來信提醒八月跟七月天氣很不同 ,七月是15年來最熱的夏季而八月則是歷來最灰暗最陰冷,從一團混亂中發現有可能重拾發誓不再體驗的灰色歐洲,驚得我對著 skype 另一頭的fabrizio 抱怨不斷,連夜奔回媽媽家找尋冬衣,心情不穩折騰一夜,出發前收到一向沈著確定 regula 告知ㄧ切都會沒問題的訊息以及貼心乾弟的接送機場,前往目的地瑞士。

我的蘇黎世友人 3/3
跟martin, regula, fabrizio 認識在第一年去英國待在bath 準備申請大學研究所的時候,特意選擇留在鮮少華人的bath,該所語言學校已經關閉(可見真的是很偏僻),學校常出現的人多為英文其實不是很流利的日本人跟中南美洲同學以及因為在蘇黎世有分校而很多的瑞士人,當時要好的瑞士朋友有超過半打,但離開歐洲後疏於連絡下,只與三人有固定聯繫。
martin 非常能喝,去bar 總是喊不夠但其實已喝下十杯啤酒之類的可佈容量... 每年收到他手工的聖誕卡片,也許是在阿根廷的高山上,也許是裝著一片金幣巧克力… 讓人感到非常溫暖,
regula 是個含蓄的女孩子,某種典型的瑞士人性格-過於含蓄而顯得保留-,bath 時期,是她開始領悟人生除了跟隨規則認真工作外,認真休閒也是很重要的,也使得我們有機會親近,而我,認識英文幾乎都比英國人好的這幾位,親身感受何謂刻板印象中瑞士人如何守時以及對規則對工作的認真態度,也影響我對時間對工作學習的態度更確實負責,開始進入魔戒的閱讀世界也是regula 引領進門的,
fabrizio,結緣在義大利導演親愛日記一片,喜歡的樂團,電影,對旅行生活的態度很相似,是第一個可以輕鬆交換想法的男生好朋友…彼此結識在網路時代剛開始的時候,所以網路也可以是我們十年友誼的見證。


photos of swiss trip 瑞士行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