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 是regula 大喜之日,不免俗的我問了為何是這個日子,很符合她個性的回答: 她們選擇的天主教教堂在九月剛好只有這一天是空檔。教堂在蘇黎世大學以及理工大學即regula and fabrizio 工作的附近,是regula 不定期會做彌撒的溫馨小教堂,也是我第一次參加天主教婚禮的教堂。
婚禮前一晚,沒有跟收留我的ruth,regula 退休教職目前做兒童心裡諮詢師的媽媽有太多交談,因為確認婚禮如期舉行過晚使得準備時間匆促,以及剛剛買了掃描機媽媽迷上使用等原因,ruth 認真準備很多照片與姊姊cathrine 在網路兩端忙碌製作婚宴兩人分別的簡報,regula 一家有著非常親密彼此依存的關係很令人羨慕,他們幾乎每天都會關心彼此生活,ruth 是我很敬愛的長輩,我與 ruth ㄧ直保持同朋友同晚輩的往來,總是可以輕鬆的提到其實極難開口承認的女兒心事,也許是他擅長與女兒學生溝通的關係吧,認識regula 進而認識姊姊以及ruth,對我而言,除了台北,除了牛津,我還有ㄧ個總想回去拜訪的地方-zurich and winterthur-…
朋友helen 跟 yan-yan結婚都在牛津市政府公證處公證,其後在家中或是餐廳宴客,這是第一次參加正式的西式婚禮,深怕自己的不熟禮儀在不足50位客人中顯得突兀,參加者中我只認識ruth 以及姊姊Catherine. 體貼如regula 安排她認為可以說英文同時可以跟我談得來的朋友在同一桌,也只是僅僅6位..
經歷過此次婚宴的我,回台北後經常同友人表示我已經具備婚禮企劃的能力了,長達12小時的whole wedding programme 在我是大開眼界 (當然事前cheng已經警告過我而我也聽說這只是正常版簡單的流程)
首先請先容許我用時間來說明這個婚禮
700-1200 am
我與ruth 起床 打扮 吃早餐 互相提醒打氣要沈穩不要緊張 確認新娘跟新郎在打扮 平撫新郎在公園走來走去的不安情緒
1200-1300 PM
表哥一家人來接送至飯店會合
到教堂準備 偷偷看到美麗的新娘
1400-1600 PM
1.入座
2.不斷的聖詩 聖歌 致詞 管風琴 吉他-韋瓦第 小孩吵雜 大伯衝出來拍照…
3.新人證言
4.神父祝福
5.儀式結束小茶會 拍照 撒糖果
1600-1730
輕軌電車蘇黎世市中心導覽
回到飯店
1730-1900
花園雞尾酒會
吉他婚禮歌手接受點唱
飯店房間check in
1900-2300
客人共50位
1.入座 同桌6-8位賓客彼此介紹
2.新娘新郎逐位介紹每位賓客
3.前菜
4.主菜
5.甜點
間中穿插
6.歌手表演-穿插歌劇以及自說自唱自High的表演
7.父母贈禮-異常奇怪大到不行兩人可以一起穿進的短褲
8.伴娘伴郎贈禮致詞
9.不免俗中外通用新娘從小到大的ppt 檔
10.姊姊cathrine 準備家中三個小毛頭的錄影恭喜畫面
11.媽媽辛苦準備但姊夫自行換掉mac看不到的畫面以致無畫面搭配的感性致詞
同時間賓客與我也忙到不行的小節目不斷
幾乎忙到彼此無法交談的程度
12.每個人輪流拍下拍立得照片並於相簿留下賀詞
13.看著新婚夫妻合照選一區塊繪圖-通力合作一幅夫妻合照畫作
14.為了玩圖片記憶遊戲每人分兩塊方形紙片親手畫下製作可完全對照的圖案
15.挑選現場寫好地址收件人日期為隔週總計一年份52張名信片按時寄上對新人的祝福
連續的手忙腳亂下
16.花火示愛的時間到了,一一的在微涼初秋的夜從宴會所走到庭院
在新婚的午夜前
每個人點燃手中的仙女棒 同時見證oliver 為regula 準備的心型火圈被點燃
相信在場每人的心中當時都有陣陣暖意

1200-230am
是的還沒完
1.起士小點心與紅酒在宴會廳等著從戶外庭院返回的我們
不住宿的客人開始漸漸離開
終於有空檔可以跟左右聊天跟新人聊天
2.更多遊戲…
但有著時差以及體力透支精神恍惚的我在凌晨一點向各位告退於是無法得知他們到底還玩了什麼…肯定的是事後確認過沒有人完成每一件任務也沒人記得到底有多少遊戲..

900-1100AM 隔日
親朋好友早午餐以及打開新婚禮物…
end…

而他們告訴我 這是平常不過的婚禮流程了…
大開眼界…

for more, regula 居然可以連續超過12小時著厚重的白沙禮服撐完全場
真是體力與毅力的極致表現.. 值得尊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