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島主崎山克彥在五十二歲的一九八七年,結束二十八年的出版社上班族生涯,買下了菲律賓宿霧附近的卡兒哈甘島。搭飛機2小時30分到宿霧,再搭船到位在宿霧東南方15公里海域上的卡兒哈甘,這一個差不多只有兩個中正紀念堂大的美麗小島,卻大大充實了s小女子的心靈。難以想像的產生以下的感想,caohagan 就像一張濾網,過濾了生命中的雜質,剩下的便清澄如水。

我想要去一個我沒去過的地方,一個不須花太多天導致我有請假恐懼症的地方,可以讓我休息不被時間催促的地方。這計畫在十月份失敗了,卻在十二月份成真,我想這就是聖誕奇蹟。

alicia得到的訊息是,我花了十分鐘就決定與她一同體驗這書中小島,其實不然,我快速的翻閱不到十頁即決定,依據的是我的旅行直覺。
相信這一定是個性使然,於是我跟alicia幾乎工作到上機前的最後一刻,擁有相同對未知的興奮與不安,會否對小島大失所望,與未曾結伴旅行的同伴是否能和平共存於一室一島等等,哈利路亞,it all ended up more than just fine. Wonderful small lovely island, and good companionship.

第一件值得興奮的事,順利成行,以及順利到達。有可親的土著人民持牌在迷你的宿霧機場等候,前往搭船的路途中有兩分鐘都市人擔憂的是否會發生搭車搶劫事件,黑夜中如書中形容地從海灘涉水前往小船再換搭領我們到目的地的搖桿船,身後伴隨著宿霧島民的英文老歌卡拉ok的背景聲音(其中一首似乎是告訴羅拉我愛她…),夜半乘船不知自己的方向何在迷惘如夢的同時,我們到了。

意料之外,除了崎山島主夫婦,島上的服務人員以及同是來渡假的鳥原媽媽與其子女,都在日後帶給我們最美好記憶的餐桌迎接我們的到來,very warm welcome!!! 第一個飲食體驗-熱呼呼的金桔檸檬-

靠著借來的手電筒,開始深刻體驗它在這島上的必須性,隨著手電筒的一閃一閃,在黑暗中摸索首先到達有著現代化馬桶以及讓我們享有每日冷水澡的公共浴室,再到達書中屋-樹屋- 我們在這島上的棲身之所。

在始終看不清的深夜,隆隆的風聲以及過於興奮的不斷彼此murmur中-如夢似幻也似真,結束了我們與卡兒哈甘第一夜第一次的約會。很難想像下午三點台北出發,五小時不到,似乎就到達完全不一樣的時空。

su's photos of caohagan is at http://heysu.multiply.com/photos/album/22
alicia's photos of caohagan is at http://heysu.multiply.com/photos/album/23

CIMG0001.JPG 

 

CIMG00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