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以為我想成為一隻貓,可能受到夏目漱石的我是貓影響,也意圖想像草枕裡面提到的在非人情的世界生活,覺得做到非人情才能開心過活,現在想想只是女少年維特的煩惱,而且還是意圖影響周邊姊妹一起邁向非人情世界的女維特
後來又覺得濫好人的性格很像一隻忠實的狗,可是我想貓貓狗狗似乎都不太貼切,後來的後來,我發現狐狸才是我的好朋友﹦學習的好對象

我找到中國人跟狐狸有關的形容詞,虛偽、狡詐、悲情、多疑、教唆、忍耐、服從、冷酷、狂妄、狠毒、貪婪、媚上踹下、狐假虎威、欺軟怕硬、陽奉陰違、兩面三刀、借刀殺人等等。

在小王子裡,作者選擇了狐狸,在西方,狐狸(或狼)向來就被視為“善疑”、“狡猾”的代表,他們也是孤獨的化身

在日本狐狸的故事電影裡,狐狸長大之後它們的父母要把它們趕出家門,這對人類的父母和孩子的關係也有一定的啟示,講的是獨立跟個體與群體的關係。

我記憶中的狐狸好像跟卡通比較有關係,還要是日本卡通的狐狸,因為特可愛,我記得我有送過柳小姐一隻,聖誕節交換禮物在手創館買的,狐狸於我有點神祕但有一種隔著玻璃的親和力,看似無情其實只是處而淡之,絕對是不成雙入對的,但是怡然自得,一個人的怡然自得,其實真的是擁有很多優點的一個形象,

也許真的認識狐狸後會發現狐狸犬可能還好一點,
我到底在說些什麼,其實只是自言自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