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學生時代室友的來信以及她對去年聚會的回憶,有些感觸,雖然不是相知相惜那種很姊妹的關係,可是互相尊重關心長年累積的情誼亦相當珍貴,尤其曾經同住一個屋簷下連續三年,可以跟年少無知的我同住三年平安無事目前世界上也僅有jeania一人 ,於是我也投以24小時完全配合的職業級伴娘服務作為回報,雖然家母對本人總是姊妹聚會做了以下警告-這樣下去是沒有前途的同時也下了明確的指示,可是生命誠可貴,友誼價更高啊..

今年的聚會,再次需要配合兩位已婚婦女努力到達桃園相聚,2005會有什麼樣的故事我想雙魚座感性的jeania屆時一定會詳盡記錄,而且會一直延續下去

關於2004的聚會,其實我真的想說jeffery (jeanis老公)辛苦了,當jeania提議我早一晚先到不會太累的時候,聰明的我馬上拒絕,當我到達發現她早上八點把老公拉起來削馬鈴薯剝洋蔥而過了三小時只有湯煮好時,我只能說我真是未卜先知,而事實上那盤美麗的義大利麵除了上面的配菜是jeania放上去的以外, 其他都是本人抓刀處理,雖然已經未卜先知特意晚到,但誰又料到只是材料都切好,感覺上就是師傅我都準備好了,請下鍋吧.. 本人這次也相當認命的自動提議前一晚到達,想確保奶油不會買成甜點用奶油導致口味奇怪的carbonara等等細節,也想拯救jeffery削馬鈴薯的命運

曾經懷疑本人只會剪貼食譜不會煮的人請看一下下面那一張照片,說到此,積欠zoe跟justine的recipes會很快重出江湖的...


時間:2004.08.15 天氣:晴時多雲

終於,在搬進新家的三個多月後,正式邀請好朋友到家裡做客,同時也感謝她們在婚禮時鼎力相助。
為了這幾個手帕交來訪,連媽媽都特地準備了甜湯與豆花招待她們,而我則是從週末前就開始忙著採買食材並確認菜單。要做一餐像樣的餐點招待客人,這還是我生平頭一遭,過去頂多為家人下廚過,因為是自己人,心態上比較隨性,而且通常媽媽都會在旁邊幫我做一點,可是這次我必須全部靠自己,頂多請Jeffrey幫我洗洗菜而已,雖然曾想過到外面請吃飯會輕鬆些,但是為了表示最大的誠意,還是決定親自下廚,菜單其實很簡單:生菜沙拉、奶油火腿義大利麵、馬鈴薯海鮮濃湯,點心則是冰淇淋鬆餅、拿鐵咖啡或梅子果茶,這樣簡單的餐點卻讓我忙的汗流浹背、團團轉,是太久沒有下廚還是自己能力太差呢?

早上八點不到,從床上驚醒,連早餐都沒吃,就開始忙,但是準備材料的速度慢到不行,火腿、馬鈴薯、紅蘿蔔、洋蔥、小香菇、青椒甜椒……都要經過一番洗、切,光這個準備的過程就讓我快招架不住,Su抵達時,我竟然只是把材料準備好而已,連生菜都還沒排進盤子裡,也還好是很熟的朋友,所以,大家都不介意我一團亂的狀況。我只能說,自己經驗還不夠,有待磨練。

生菜沙拉只淋了從希臘買回的香料橄欖油,非常清爽,彩色甜椒的搭配,提昇了口感與美感,自己非常喜歡,不過,希望未來可以調出更棒的沙拉醬;義大利麵麵條口感很Q,但是,因為買到甜味的鮮奶油,鹹度不夠,味道稍微差些;至於濃湯還算可以;點心與飲料的部分,因為常做又簡單,都在水準之上。這一次的經驗,也讓我知道如何再調整改進,相信下一回可以更好些。

席間,喝了些紅酒,買了一段時間的酒杯,終於派上用場,酒精在身體裡發酵加上興奮的心情,臉頰滾燙,心在沸騰。不管餐點是否非常美味,能夠和十多年的好友在自己的新家相聚,如同久違的家人見面般,歡喜興奮,身為主人的我,開心地穿梭在廚房與客餐廳間,完全遺忘生理期所帶來的不適。

緣分是那樣奇妙,有些人在你生命中曾經佔有一個重要的位置,但是因為分離或種種因素,漸漸地從你的生命中抽離;有些人在你生命中看似無關緊要,但是因為種種因素或是因著彼此間的共鳴,漸漸地在你生命中立足,與她們三人的情誼,就是這樣在不知不覺中,漸漸累積而成,而過去曾經共同經歷的人、事、物,也成了彼此間的連結。

是這樣地珍惜與這些好友的情誼,因為過去的生命曾與她們有相當程度的交集,也因此,就算不常聯絡,再相遇時,仍舊熟悉,一個年近三十的女人,還能有這樣親密的好朋友,而且不只一個,我只能說自己非常幸運,所以,不管未來生命如何轉變,我提醒著自己,要一直這樣地珍惜與她們三人的友誼,直到年老,還能聚在一起,細數花樣年華的點點滴滴。

Untitled2.png Untitled1.png p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