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gg.jpg 

Category:     Soups & Stews
Style:     Chinese
Special Consideration:     Low Calorie
Servings:     2-4

Description:
週末抱恙在家時,從媽媽宜蘭遠征帶回來的茶葉蛋及各種小吃已經吃完的失落中,看到冰冰好料理介紹這道菜,心情都好了起來。又多了一道口袋家常菜了。

第一次做,水溫很難控制,因為用雞蛋,所以總共煮了三批蛋,每次自己都試了一顆,開始浸泡後,每天也ㄔㄧ顆定期觀察,目前待解決的問題是殼不好剝..不過總算有ㄧ道可以常備的家常菜了。

非常感謝食家胖胖john 說的有茶葉蛋的外表/味道, 溫泉蛋的口感,相當開心要帶回家跟老婆分享。以及非食家但是大胃王的morris 說,morris 感動到說s不工作可以賣溫泉茶葉蛋維生,是30年來難得吃到好吃的茶葉蛋。 謝謝大家的錯愛

Ingredients:
鴨蛋 10個、錫蘭紅茶葉或其他種紅茶1/2碗 (使用雞蛋可用20個,以及透抽1隻)

中藥材料:
當歸 2錢、杜仲2錢、川芎2錢、甘草2錢、花椒2錢、八角2錢、乾辣椒2錢

調味料:
雞湯塊 2小塊、醬油1杯(半碗)、鹽10大平匙(湯匙)、水6-7杯(碗)

Directions:
1.將鴨蛋洗淨,放入滾水中煮 6-7分鐘後,熄火撈出漂涼。(雞蛋則是放入冷水中煮11-13分鐘 -最後1-2分鐘宄是開始沸騰的狀況)
2.中藥材料(杜仲需先乾炒過)、花椒+乾辣椒也需乾炒過,紅茶葉以及調味料煮 10-15分鐘熄火放涼。
*乾辣椒可以提供滷汁香辣味,比使用生辣椒好,也會使滷汁的色澤較黯淡。
3.將滷汁分成兩份備用。
4.步驟 1的鴨蛋敲出裂痕,浸泡在步驟3部分的滷汁中,放入冰箱至少2-3天。
5.第二份滷汁可用來滷 透抽
6.將紅茶葉,中藥材料用不同的滷汁用濾袋放置,可視情況取出調整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