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準備旅行閱讀時,帶了兩本書去,我想把這兩本經人推薦的小說也記錄下來做為旅行的紀念。
其中一本是史蒂芬金的莉西的故事,喜愛推理懸疑小說的我,以為我終於可以敢看史蒂芬金的恐怖小說了, 殊不知他早已開始文學著作還得了啥什子書卷獎>>>

莉西的故事可以說是一種很特殊寫法的充滿勇氣與溫柔的愛情故事,帶著很多的奇幻,神祕與驚悚。(總是史蒂芬金,所以即便談的是愛,在他熟悉的故事鋪排跟建構下還充滿驚悚與懸疑氣氛)
名人(作家)的另一半就像是個隱形人,這是史蒂芬金對莉西的角色設定,但在故事的鋪陳下看到了名人另一半的莉西所擁有的美好特質與勇氣,在作家過世之後,遺孀莉西發現丈夫史考特留下了謎語與線索取代而以本人來告訴她他們擁有的愛情與彼此。謎語的設定充滿巧思與驚奇,相當符合書中男主角的角色設定。藉由謎語與線索的閱讀與追尋,莉西失去摯愛史考特的悲傷與失落,從整理遺物與回憶的追搠中重拾來自史考特給予的愛的力量。

史考特這個角色塑造的非一般人,甚至是相當瘋狂變種的非人,但長達六百頁利用跳脫時空的寫法,時而回想過去、時而回到現實,在遺稿瘋狂追狗仔,史考特驚人的童年與家族史,莉西姐妹的種種插曲中,還是不斷感觸到史考特對莉西深層的愛,專一的,專注的,貼心的,充滿情懷的無法在人生中沒有莉西的愛,她們彼此對愛的責任,好感動。
這應該是非一般男性作家可以描述的細膩的深層的感情,據說這是史蒂芬金對妻子示愛的情書,好感性。愛人,以及被愛,犧牲以及奉獻都是相對公平彼此情願,這樣的彼此犧牲與愛慕,我想應該是僅在書中,不在人間,但還是令人嚮往的這樣的彼此犧牲與愛慕。
小星星推薦
afterwards...
一直不太有信心要寫讀書心得,小時候寫了很多都是為了交作業,真的想認真寫下的是當我反覆閱讀吉本芭娜娜王國系列,那給我很多生命力量的啟示書,那使我從愛情世界的次等公民學習要站起來有勇氣面對害怕失去,正視應該是最重要的自己要如何更善待自己,讓自己更有力量,期間我也介紹了一些朋友這書,不乏欣賞甚至感謝我推薦-這令我相當開心,也有看過但覺得只是一般童話芭娜娜風格的作品,但至少還是看了,雖然無法傳達出我所感受到的或是我親愛的姐妹也同樣感受到的,雖然促使閱讀與得到贈與的感動曾讓自己又陷入重新思考,總之,我想我還需要一點時間準備完整的心得,也希望在這段時間自己可以更堅強樂觀,更接近我喜歡這系列書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eysui 的頭像
    heysui

    little wanderer

    hey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