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篇幅有點長…

 

 

我最好的中學同窗在兩個月之內雙雙結婚。也非常貼心的告訴我,每領一次當月薪水就乖乖先把賀禮留下來不需一個月要湊齊這麼辛苦 (心機真是太重)。

 

 

關於S小女子與B/F三個人的友誼有多真摯,代表作故事之ㄧ是曾經花了八小時開車送B回成功嶺而不當兵的兩人在長途車程下呈現接近精神將近崩潰的狀態;代表作故事之二如下:

 

第一年開始工作,通通都是月光族,ㄧ日下班相約一起晚餐回家,來到了命運的汐止(常常三人發生問題接收電話當時都在汐止路段的緣故)

 

找到ㄧ家日本料理店,

 

B 發難:快月底了大家都沒錢,今天就由你來付帳了;

 

F 回應:這主意聽起來不錯;

 

S 大勢已去試圖挽回:可是我沒信用卡現金也不夠,為什麼要我付…;

 

F 回應:因為你ㄧ定還有錢的啊…

 

B 搭腔:沒關係,等下我先出,待會你再領錢給我…;

 

結局:回家途中B/F開車到只有一家銀行沒有任何商店的荒涼之地,S被其中ㄧ人帶進去提款機領錢… (很像被強行搶奪的社會事件)

 

 

身為長達十五年以上的摯友,他們的成家我有著一種嫁女兒的心情 (雖說這形容的確有點怪),心中感覺五味雜陳。最初認識的年紀已經等於目前人生的一半時間,由於知道彼此的歷史秘密太多以致得繼續戰戰兢兢的做朋友以免事蹟終有敗漏的一天.. (其實大家也是非常辛苦..)

 

 

加上號稱結義的一群同學,大概發生過的離奇事件可以寫成一系列的科幻故事… (例如海邊夜遊離沙灘幾步之隔也能摔車在水泥地上最後大家都守在急診室外..或是試一趟重型機車數小時不歸卻在路邊山崖將人車救回…以及加樂水夜遊在摩拖車上睡著沒被司機發現也沒從車上摔下去的英勇事蹟→這個人是我)

 

 

B 跟我一樣曾經有朋友發帖症候群 (就是持續約一日感到往日不再惆悵哀哀悼悼之類..),在最後一次幫我搬家時(當時已跟現任妻子交往),”假意”語重心長對我說,要我選擇一,不要太常搬家,二,大家年紀漸長開始建立自己的家庭爾後無法照顧我請我快找願意接下這個燙水山芋的犧牲者... 看到最驕傲的獅子遇到跟我同日生的女子,在我指導下為紅顏學習巧手烤生日蛋糕 (他可是練習烤了一個月…)..轉化為所謂的新好男人..心中為見證他的幸福感到非常開心 (從此也再沒藉口忘記我生日..)

 

被通知喜訊的電話內容如以下:

 

B:你地點要寄哪? 3/18 需要喜帖嗎? 反正不管有沒有喜帖都要出席,不要寄好了..省ㄧ張下來,喜帖很貴。(同ㄧ族出來的果然都很會自說自話…)

 

S:嗯..既然事情已經這樣了。我媽也說我這樣賠錢下去也不是辦法,回收之日無法估計,我們只能用喬遷之喜來回應你們的喜帖,找一天特別請你們兩組賢伉儷來家裡吃飯..

 

B:你剛說什麼…我沒有聽到… (從此關於任何喬遷之喜的訊息都沒聽到沒看到..)

 

 

F 大概是我歷史最久的異性朋友,與家母經常相談甚歡 (主題非常明確落在數落我這件事上),也間接代表家母參與很多她老人家應該正常出現的場合-比如本人雷射矯正近視的前後兩日。手機上記錄了第一次吵架的日期 (內容應該組裝電腦有關.) – 但是手機已經遺失了我們的友誼還屹立不搖.. 即便是在第一次的總統大選,派別不同的兩人共同送我到機場出差,ㄧ路聽著計票廣播,三人心中各自盤算..最後結果出爐,某人搖頭晃腦..在機場電梯ㄧ位外國人的身後忽然喊出 Taiwan is over.. (嚇得海外人士也只能趕快上飛機離開是非之地..) 我們的友誼還是在第二次總統大選共同跑過兩個不同黨部的場子隨之哀悼隨之鼓舞依然存在…(真正民主的友誼)

 

 

被通知喜訊的電話內容如以下:

 

F:恭喜妳,你要當乾媽了…

 

S:連孩子的媽我都沒見過名字也不知道,孩子性別當然也還不知道..,孩子的生母搞不好也不同意,目前我還未婚,什…麼…啊..。

 

F:這些都不是問題,總而言之,你就是小孩的乾媽,要跟你媽媽說他要當乾奶奶了囉,以後小孩就直接送過去照顧… 都住附近很方便….

 

S:乾奶奶..什..麼..東西啊. 我怎麼跟我媽說出口…(還在口吃中)

 

F:反正就先這樣,時間確定再跟你講,有空再出來跟小孩的媽媽認識一下…

 

後續… 有禮貌的other people幫我上訴關於未婚不適合擔此重任等等..依然被否決。否決理由:評估後認為本人成家的時間會最晚,小孩可獲得的利益為最大。.. (聽起來挺有正當性…個鬼..)

DSCF0389.JPG   DSCF03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