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MS-4292.jpg 

Category: Music
Genre: Soundtracks
Artist: 林珊珊

最近聽到張智成新歌快樂穿插著林子祥的早期粵語歌分分鐘需要你,被簡單的吉他弦律以及歌詞帶回到小時後跟父母共住的那層有天井可以打羽球的公寓,懷念10歲時候的簡單生活簡單幸福。小時候的生活重心除了上課就是與父母的共同嗜好 – 看錄影帶 – (我們一家是3個月可超過百支片租的大戶),很多中港台日西的片子跟歌曲在那個時候開始奠基 (也訓練了聽電視的功力因為小孩=我九點就被趕去房間就寢),因為片子來的沒有我們看的快,不管是電影,影集,卡通…所以很多時候是只要沒看過不管好壞故事就租了,再加上我是個無聊的小孩,很早我就能連小角色在哪些片中有演出過都記得 (可是可以討論的同好一直不多),…. 很多我記得的小片以及人物關係site map成為我個人的回憶,比如,有用到分分鐘需要你的片是許冠文的電影(神探朱古力),很難看的片但因為太難看而記得,他演一個怪警察很烏龍的在處理一個小孩的綁架案所以裡面可以看到他到處奔波在香港的大街小巷,但實在難看到不明白他為何被譽為拍出香港小市民心聲的名導,當時對一幕水上人家船上有人在唱這首歌的印象很深。去年在草地聽到一個香港女生彈唱時,還是非常感動。

後來在the wall 看my little airpot 表演時,另一個香港團體唱了另一個我記憶深刻的怪香港青春片主題曲《豆蔻戰》。這個怪片鬥氣小神仙主題曲其實是再見puppy love 由陳百強跟女主角林珊珊主唱還入選過香港金像獎電影最佳主題曲 (至於我怎麼知道了我會留到更無聊的時候說出來),但同林子祥的鹹魚白菜歌詞,因為提到你喜歡白天關百葉窗 但我偏愛開窗..白話的港式歌詞跟當時劇中無聊少女情懷跟,讓我還是記下這首歌了,最近google發現作詞曲人都是厲害的高手.. 這首歌的確表現的很天真很少女的情懷.. 以上以下跟大家分享… 雖然我相信有這些記憶的人真的不在這… 雖然如此,我不承認我是老人喔..我只是外星人..

Google找到的簡介
《鬥氣小神仙》又名《朱仔包與棉花糖》,《鬥氣小神仙》的英文片名,就叫做《puppy love》,一部邵氏舊年的青春愛情校園片。
兩個女主角的綽號,林姍姍演的翁晴是“朱仔包”(現在大家只記得他是鄭伊健經紀人或是軟硬天師林海鋒的姊姊),而白允然(侯柄瑩在香港藝名)的丁安安就是“棉花糖”。男主角是首次擔綱的張衛健。簡單來說,兩女爭一男仿佛像是在看岑凱倫的小說-誇張到爆的少女戀愛故事。
但現在想想電影中人物性格單純,感情生活也是純淨透明的,真是可遇不可求..。所以.好片啦..有帶來生活啟示的通通好片…

豆蔻戰

主唱:林姍姍
作曲:雷沛然
作詞:林振強

你喜歡在冬天裏幻想
但我憎冷天只愛夏長
我見到石堅即拍爛掌
但你仍然嫌他奸樣

你喜歡白天關百葉窗
但我偏愛開窗看豔陽
我喜歡大聲講笑亂跑
但你常嫌嘈吵誇張

但總願分別前
共你鬥嘴鬥多七十年
全賴你在每天為我逗留
日子不可以像笑片

我說東定聽到你話西
若說短你必搶說是長
你說高定聽到我話低
沒法能同懷一思想

分分鐘需要你全文 http://heysu.multiply.com/reviews/item/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