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fe.jpg 

http://www.imdb.com/title/tt0379217/
http://www.coffeeandcigarettesmovie.com/

十一段咖啡桌邊的故事,兩三個人、一張桌子、桌上有咖啡與煙、無止盡無意義的對話。

這一次我蠻喜歡cousins.twins. Bill Murray那幾段,尤其Cate Blanchett,一人分飾兩角當然了不起,但是分寸拿捏之間,某一秒我還真感覺這是2個不同的人,不只是化妝師跟導演角色設定的問題,好演員我覺得,我想她應該自己也演的很過癮。

賈木許集結了一些所謂明星級人物(他朋友..),「美麗人生」羅貝多貝里尼、大衛鮑依、Iggy Pop、Cate Blanchett、Bill Murray等電影音樂界的明星,全片的話題只圍繞在喝咖啡、不喝咖啡、吸煙、不吸煙,簡而言之讓人看完想衝出戲院喝上杯咖啡、哈上一根的作品。

對我而言,意義大概真的如此,回顧一下喜歡用黑白影片、頹廢風的賈木許,然後聽聽音樂輕鬆一下,想像他的白髮和自以為像搖滾樂手拿根煙喝咖啡拍片…. (我一直感覺搞不好他只是為了跟朋友聊天順便拍一下,他這個主題也實在拍的太多了吧.喵) 跟隨這種態度,我買了一杯咖啡,想像以前的人可以在戲院抽煙的情景,好整以暇躲在椅子上看電影,看官們,可恨的華納威秀服務員給了我熱可可,你們可以想像小妹當時心情的轉折嗎?!晴天霹靂!i can tell you..

(另一不解,這部片雖然不錯但是為什麼觀眾票選會贏蘇格蘭之吻..不解希望花與愛麗絲後來居上..無聊的喵喵樹)

附上我無聊搜尋的咖啡與生活
咖啡與日常生活
*. 咖啡渣放在煙灰缸中,可以去除煙臭味,也更容易熄滅蒂。
*. 精神不濟時來杯咖啡,不僅能夠提神醒腦,聞聞咖啡香味還能夠幫您吸收約檸檬三倍量的維他命c,不喝咖啡的人也可以試試看!
*. 吃完含大蒜的食物後,喝杯咖啡,可使口氣恢復清新自然。
*. 將咖啡渣放在冰箱中可以減少冰箱的怪味道。
*. 買回來的咖啡豆切勿放在地上,以免因吸收地氣而潮濕;保存在密封罐中的咖啡豆最好常常搖動,別讓豆子在罐中一直靜置不動。
*. 最好不要在空腹時喝咖啡,一方面不會胃痛,另一方面因為咖啡會加速腸蠕動而肚子裏沒有食物,容易產生胃酸。
*. 咖啡渣置於鞋櫃中,也可消除臭味。
*. 喝咖啡是一種享受而且可以緩解壓力、放鬆心情,同時也會剌激腸蠕動,產生通便作用,因此為便秘所苦的人可以在早餐時喝咖啡,在喝完咖啡後五至十分鐘應會排便。
*. 鍋子用久了,多少都有油味,把濕的咖啡渣(或茶葉渣)放在鍋中炒到乾,就可以去掉鍋中異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