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RaVzCAoKCpoAADXy@d81.jpg

Category: Movies
Genre: Drama

在Live Flesh 之後,告訴自己為了阿莫多瓦,暫時兩小時忘記這裡面有Penélope Cruz 。我是各有偏見的看電影人 (想起倫敦與michelle 看完 live flesh 兩人相對無言甚至之後兩年我都在家重溫舊片連我的母親都買了盜版dvd 現在還是不肯看.. 真是本人人生慘事一樁 - 想想好好一個人被嚇成這樣)。
幾經曲折 (fabrizio 推薦而當時歐洲已經下片.. 三個女人為了我約好去看公關免費票而我卻為了該死的數學功課缺席),
在巴黎我愛你之後,重回一個人電影生活的第二部片。(而且自己花錢買了票)

我看到了久違的風車小鎮心生感動,久違的西班牙食物非常懷念。典型阿莫多瓦善用的素材 謀殺、亂倫、棄屍、鬼魂-算比較新以及迷信.. (少了經典的性別錯置)。其實同壞教慾類似的觀後感,阿莫多瓦很順暢的說完他要說的故事而且說得很好看很好聽。感覺大叔慈祥了,過往會直接表現出來的謀殺一瞬間以及逼得你不得不面對就要演在你眼前的人倫悖常,都讓角色以敘述以及眼神呈現,點到為止,但你懂。

喜歡阿莫多瓦其中一點是,他對女性表示的友善態度,可以從幾個地方看出來,
大部分死的都會是男性,
女性在各種情況下都是美麗的(不論是變裝癖女主播侍應生...各種),
女性相對於男性在阿莫多瓦電影中,永遠勇於面對接受各種生命生活中的可能與無常(無論是綁架失業失親),苦難與哀傷,勇於生活下去面對自己,面對可知未知的未來與挑戰。是充滿生活智慧,充滿生命力的,是勇敢的。

發現ㄧ連從巴黎我愛你 玩美 火線交錯 babel (導演自我詮釋巴貝塔的故事..關於巴貝塔的故事 本人最喜歡的是早年鄭寶娟的小說流火薔薇: [巴貝塔傳奇]在此推薦雖以絕版)以及 The Illusionist,我從其中看到了共同點,都有無可避免必須面對的生命/生活畏懼(當然也許所有電影皆是 但這以上算是說故事說得好的),人世間的偶然與巧合,無常無知無可奈何無法預期,生活中的有所畏懼無所畏懼.. 我們怎麼會知道今天失去摯愛,面對死亡,面對遺失遺忘遺棄..在這多變幻有情又疏離的的都會下,人生萬相,在巴貝塔下的兒女,我們需要想像各種可能去感受去珍惜,去獲得 (甚至是不畏懼死亡的去爭取),我們需要多些正面的能量,勇敢面對生命面對生活好好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